叮铃咕噜咚

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文字的朋友,非常非常感谢。

莫叹辜负春花暖(一) 【嘎龙】

侠客龙✖️王爷嘎  暗恋向

灵感来源于少年行,太美了所以要写文。


“师父,早。”郑云龙把剑一收,恭恭敬敬的冲着闻着桂香吃早餐的老头行了一礼。


“诶,过来吃早餐。”老头从旁边拿了个空碗招呼郑云龙来吃饭。


郑云龙听他这么说也就不再客气,听话的坐过去。


“云龙,今日是你十七岁生辰,按照约定,你今日便下山去吧。只是要记得时常回来看看。”老头洒脱,信佛教那一套缘分的说辞。郑云龙到了时候该走了,那就是缘分到了,如若还是有缘,那便会再见的。


郑云龙没作声,只是吃完了早饭就跪在地上给他师父磕了几个响头:“云龙谢师父救命之恩,谢师父再造之恩。”


“嗯,这块牌子你随身带好了。你师父一生行走江湖攒下不少人脉,你若需要帮助的时候去永春堂,有这块牌子他们自会帮你。”元复民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牌递到他手上。


“谢师父,那云龙就先行告辞。”郑云龙最后叩了个头,就转身回了房间。


东西早已收拾清楚了,郑云龙拿上那为数不多一些行李就运着轻功下了山。


郑云龙这些年跟着师父偶尔卖点儿小东西补贴家用,这些年来倒是存了不少。下了山他选个客栈暂时落脚,这儿的掌柜和他是旧识,住在这里倒是能剩下不少银子。


他要上京去,但在那之前他还得去几个地方拜会一下郑家的旁支,几个地方天南地北的恐怕得耗费不少时间,他得从长计议才行。


三年后。


郑云龙二十岁,在江湖上也渐渐闯出了些名声。


“大龙哥,那边搭了台子有家小姐要比武招亲,去看看去?”元明清吃个馄饨,汤汁儿飙的到处都是直把郑云龙恶心的吃不下饭。元明清是元复民的义子,一年前被他父亲送下山来投奔郑云龙了。


“注意点儿吃。”郑云龙皱着眉头拿筷子敲他的手。


“哦,那大龙哥,去看看吗?”元明清对郑云龙是又怕又爱,忍不住在他面前撒欢儿。


“去也行,你赶紧把你这碗馄饨吃完。”郑云龙点头同意了,小孩儿毕竟才十四岁,还是爱热闹的年纪,多见见世面也是好的。


元明清猛吃几口把馄饨包在嘴里,替郑云龙拿了剑迫不及待的站起来就要走,结果被郑云龙一把拽住了:“吃完再走。”


“哦。”小孩儿低着头拼命的嚼,全咽下去了还张大嘴巴给他检查。


“走。”郑云龙撇开眼睛,显然没什么兴趣看小孩儿嘴里的残羹剩饭,拽着他站在人群外面看热闹。


台子不矮,但这小孩矮,蹦蹦跳跳半天愣是连台子上的半个人影都瞧不着。没办法郑云龙就只能拉着他往里面挤,手死死的握着,一点儿不敢大意。


在郑云龙看来来比武的这各位郎君各个秀的一手好三脚猫功夫,手臂绵软无力,底盘也不稳,偏生就是气势一个比一个大,狠话一个说的比一个重。


无用。


他们这朝虽不说绝对的重文轻武,但练武也绝无大前途。这比武招亲也不过就是大家看个热闹图个新鲜,真正决定这漂亮的官家小姐要嫁给谁的,还得是后面的文试。


元明清看着这笑话似的比赛没一会儿就腻烦了闹着要走,郑云龙也就带着他从人群里再挤出来。


“大龙哥,我想吃酥糖。”前面有个酥糖铺子,元明清眼馋的直掉口水。


郑云龙掏了几个铜板就打发小孩儿买糖去了,酥糖铺子隔得不远,没一会儿糖就买回来了。元明清是个有情谊的孩子,买了一大包酥糖就给自己留了几颗,其他的全都上交给郑云龙了。


“大龙哥你吃。”


“你自己收着吃,收好了掉了可不给你买了。”郑云龙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瓜,把糖又塞回他的怀里。


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,郑云龙下意识的去摸剑,但给人提前一步把手给截住了。


“大龙,不要那么容易激动。”阿云嘎笑着看着郑云龙,眼睛弯弯的看上去很温柔。


“嘎子?”郑云龙瞪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。


“是我,好久不见。”男人张开了双臂,示意他要来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。


“好久不见!”郑云龙一点儿也不矫情,伸手和他抱了个满怀,语气里面满是欣喜和怀念。


阿云嘎一抱着人就有些不愿意放手,直到郑云龙有些不好意思的把他推开才顺势放了手。


“你伤好全了吗。”郑云龙捏了捏他原来受伤的地方。


“早已痊愈,我捡回这一条命还多亏了你,在此感谢了。”阿云嘎握着郑云龙的手向他行了个大礼。


感谢是其次,抓手是根本。


“当不起王爷这一大礼,还请您别折我的寿。”


“你嘴巴里就说不出好听的。”阿云嘎无奈的看着他,心里万般不舍的把想念已久的猫爪子给放了,手指蜷在一起巴望着着能把余温留的久一些才好。


失望全写在脸上。


但郑云龙武功高神经却粗的不行,只专门针对个人情感方面。


算了。阿云嘎已经习惯了这种挫败。


“走吧,本王请你吃顿饭。”阿云嘎揽过郑云龙的肩膀带着他往酒楼走。


元明清则被鞠红川拎着衣领跟在后面。


郑云龙任由他揽着,笑着喊了一句:“却之不恭了就,元明清跟上了!有人请大餐。”


眼睛里藏着阿云嘎最向往的自由和洒脱,浑身的干劲儿,少年气儿十足。他就像蒲公英的种子,跟着风的脚步哪儿都去看看。


阿云嘎愿永世沉醉在他的光华里。


他付出再大的代价也要阻止郑云龙回到闭塞的囚笼里被迫折断翅膀。哪怕皇城里那场你死我活的战争郑云龙将会是他最大的助力,是他获胜的最大筹码。


他仍不愿意。


如果他一败涂地,再没办法亲自去看看锦绣河山、人间百态,再没办法听一声市集的吆喝,再没办法像自己从前期望的那样和郑云龙走完他简单的下半生,那么他只希望郑云龙能做他的眼睛,不受束缚的在人世间遨游。


郑云龙本是天地间的沙鸥,又何必做去那笼中的悲鸟。


他希望郑云龙自由。


希望大家喜欢 请大家多多支持我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 最近更新超勤快的(暗示)
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